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

標題: 畢業後還在做相關科系的工作嗎?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sainya    時間: 2015-7-16 11:38
標題: 畢業後還在做相關科系的工作嗎?

不知道大家畢業後到現在
是不是還在做相關科系的工作阿?
像我自己大概只有在畢業後的前三年
還在做跟我本科系有關的工作
結果之後因為一個機會下
就跑去別的領域一直做到現在了!
有的時候想一想覺得人生也滿妙的
因為當初讀大學的時候
也是死拼活拼好不容易考進去自己喜歡的科系
結果沒想到才做沒幾年就換了
突然有一種那之前那麼拼命到底是為甚麼
感覺大學那四年學的東西
似乎也都已經被我丟到一旁了阿
作者: brersi    時間: 2015-7-19 20:34
我覺得不會沒有用啦!
可能因為轉職的關係所以跟之前學的比較不相關
但是像我的話
到現在也是有從事相關的工作
對我來說這也是自己本身興趣的延伸
現在上班就上的還滿開心的阿
作者: Misna    時間: 2015-7-20 11:24
我也是跟樓上的大大一樣喔!
算運氣還不錯做的事情都跟大學學的有關係
我覺得一方面自己在大學的時候還算認真吧!
像我雖然念的是宜蘭佛光大學的傳播學系
可能說出去人家也不是很認識
但我們學校其實教學資源還滿豐富的
先不說我們這個科系該有設備像攝影棚廣播室都有
然後學校還有一個模組化課程
是多鼓勵我們除了學本科系的東西之外
還可以往其他科系有興趣的課程多去上看看
也是希望我們可以培養不同的專長囉
像我是在畢業之前還有參加學校與外面企業辦的產學合作
那時候就有先在外面實習一陣子
我覺得收穫超級豐富的
不但先摸到原來外面人家是怎麼在操作的
而且也認識了一些人很好的學長姐
像我後來畢業找工作的時候
有在去丟實習地方的公司也都很順利錄取了阿!
作者: Baisod    時間: 2015-7-22 13:50
我也是已經轉職了
不過可憐的是就算在做不同領域的工作
之前唸書辦的助學貸款都還在繳
而且還有很多沒有繳完...一想到就覺得有點悲哀
作者: sainya    時間: 2015-7-22 15:34
喔對阿..學貸問題也是其中之一
因為現在私立大學學費都超貴的
像我自己是唸文化學費真的有夠貴
幸好我們家裡有幫我出啦
不然現在應該也是慘慘的~
作者: Misna    時間: 2015-7-22 17:00
講到學貸就不得說其實佛光的學費很便宜耶
我本來也以為要四五萬以上
但沒想到直接砍半了
當然對我爸媽來說也是個意外的驚喜
因為可以少繳很多學費
作者: anguswang    時間: 2016-1-25 10:49
可以真的做跟學的有相關真的蠻幸運的
我剛出社會做得跟學的有關
但不知道以後會怎樣




歡迎光臨 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 (https://www.centerbbs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